前幾個月,陳先生開始迷戀電動滑板,還想要自己組一台來玩

他在淘寶上買了零件,結果遇到一些問題,要把零件去回檢測

寄件的事又落到我身上了.....

 

 

平常寄國內快遞,很簡單啊~

怎麼換成寄到其他國家就變得很複雜,真是麻煩

又查到一堆營業出口寄件的相關資料

看得我腦袋打結

 

 

覺得應該有很多人會遇到相關問題(還是只有我太笨= =)

乾脆分享一下我的首次寄件經驗

 

 

首先

我先到順豐的官網試算運費

輸入寄件地區、目的地、重量及寄送時間

就能幫你算出寄送費用

 

 

要注意的是重量的取值方式有兩種

1. 包裝好的物品實際重量

2. 包裝好的物品尺寸換算的重量(長cmx寬cmx高cm/6000)

以上兩者結果取大值

 

我這次寄的電子變速器是小東西

不管是重量或是尺寸換算都未滿0.5公斤

所以以0.5公斤計價

 

 

如果有問題,可以直接撥客服電話0800-088-830

或是按在線客服由專人線上服務

不過我問在線客服和我自己試算的結果不同

最後收費還是依照我的試算結果收費

還有

客服說收件地一定要是公司

這點我就不清楚為甚麼了

 

 

詢問完問題

我直接請在線客服幫我預約收件

她告訴我還要填寫商業發票(Invoice)

在官網上有表格可以直接下載(常用表格下載),也有提供範例

所以不用擔心

 

invoice.jpg

 

因為我是個人寄公司,可能有些填寫方式會不一樣

填寫寄件日期、貨品名稱、收件(對方)公司名稱、收件(對方)公司地址

寄件聯絡人(自己)、出口原因、物品相關資料

物品資料下方蓋上自己的私章

(對方公司名稱,我是以淘寶賣場名後面加上公司)

 

範本.jpg

 

範本上寫準備Invoice一式兩份及本人身分證影本

這兩樣我都準備了,但卻沒有用到

本來司機要把兩份都收走,是我跟他要回一份

 

 

再來需要填寫的是託運單

如果手上沒有空白託運單,就等到司機來收貨在寫

司機也會教你填寫

1. 寄件人資料

2. 收件人資料

3. 託寄物資料

6. 付款方式

12. 寄件人簽署

剩餘的司機會幫你填寫完整,並收取運費、開發票(如果你選寄件付費)

幸好遇到好心的司機大哥,蠻有耐心的

 


隔天

我試查了我的包裹狀態

順豐的明細很清楚描述包裹發生過什麼事 


 

我是星期一下午寄件,星期三早上就到了

真的蠻快的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豐速運
    全站熱搜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